• 2008-01-06

    忽悠混江湖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tablelei-logs/13405650.html

        前阵子罗拉电话我:喂,有一钱多人傻的事儿,你干么?

    原来是某大品牌的推广。当下心里发怵:我干得了么,你别抬举我。

    她笑:忽悠嘛,撑死胆大的。

    我乐了:你干嘛不去忽悠啊?

    她答:这东西你比我适合做。

    最见不得好事流落外人田,于是我说:不然你先接了,我帮你想。

    说到底,她认定了这就是一忽悠骗银子的事,要不了多少专业度,但如果得自己上场——免谈——玩不转。

    对此,我观点一致。

    想当年,我们多少次写完手上的东西战战兢兢不敢拿出来,生怕那两行字在某些人眼前一晃,低智商就严重地暴露在目光如炬之下无处可逃。

    实诚啊。

    当然,当年并不以为这是实诚,只觉着自己遍身皆是短处,而某些人光芒四射叫我等凡人睁眼乏力。

    清清楚楚钱多人傻的好事都不答应,绝不因为我们不热爱人民币,只能说明这种没自信的状态,我俩全国各地晃荡几年到如今还是没能改。

     

    昨天公司号称“半仙”的小妹给我看相,丢了一句:你应该蛮有正财运的。

    不依,追问:偏财呢?

    她捂着嘴:几乎没有。

    顿时脑子里就跳出一老黄牛,汗如雨下的。唉。

    擅长忽悠的人,绝对不必做老黄牛,嘴皮上下翻飞间,财源滚滚。

    如今多少号称大师的,又真的名副其实。

     

    今儿坐着等开会,一穿着黑色立领外套的干瘦小老头踱着步子了进门,头顶彷佛罩了道金色光圈,站在过道里的闲杂人等神色肃穆,齐刷刷靠向两边。心下琢磨,难道今日有缘遇见神仙?

    果不其然,甲方老总郑重介绍:这就是著名的X老师。

    也算没白混这么多年,稍一联想,有数了,赶紧低声跟身旁对地产界两眼一摸黑的同事简单介绍此人,省得待会儿生出尴尬是非。

    同事直点头,马上补充问一句:很有名么?

    我嘿嘿直笑:挺红的。

     

    在建筑设计师介绍完自己的作品之后,大师演说开始了。

    我在美国的家……院墙上有一排玻璃砖……

    我在美国的家……院子门口种了一棵辛夷树……

    加州的阳光……

    我在美国的家……

    总而言之,谈论建筑的时候,大师说起了园林,探讨景观的间隙,大师谈起传播,说到传播的当口,大师讲起了中国文化,一群人阔谈中国文化时,大师又说到自己在美国的家,然后夹杂着一些知名品牌、某大鳄的名号、某著名酒店500美金一宿开门即是玉龙雪山。

    我跟同事目瞪口呆:他到底来干嘛的?

    会议越来越嘈杂。大家伙跟着大师的思路跑,行政小妹不时跑到大师面前给他一个人端茶倒水,甲方众人捧月般簇拥这位侃侃而谈急于售卖自己一个形容词的大师,每个人皆呈45度角仰望状。

     

    好容易中场休息。同事说,给老板去个电话吧,让他把公司关了,直接出门当大师,比这老头子不知要强到哪里去。

    嗯,这真是一条光明前途。

     

    大师必备:

    1、  一定要懂得多,不局限行业,看到啥记啥,必须具备现学现卖的能力。

    2、  一定要穿得有风格,别太中也别太西,“中华立领”最合适了,但必须量身定做。

    3、  一定要口水多过茶,遇到麻烦要不露痕迹的跳过,必须身处绝顶依然如履平地神色波澜不惊。

    4、  一定要拥有多处房产,游学四方,在最合适的时候最不经意地平静陈述某件辉煌过往。

    5、  一定要显示出交友广泛,且择友有道。若非如雷贯耳掷地有声之名,就不必提起,少即是多less is more是绝对真理。

     

    其实大师真是懂得挺多的。可能因为太忙,实在没功夫做功课。但话说回来,就剩下两张嘴皮子,做大师有意思么?

    相互忽悠,迟早要相忘于江湖。

     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DOWN36 2017-01-06

    评论

  • wo bu neng da zhong wen ,
    dan shi ,wo hai shi hen xiang shuo ,
    nvren,08 dou lai le ,ni ye ke yi zuo da shi .:)
  • 这他娘的什么客户噢,怎么我在滴时候就没遇到这种好玩的事亚!!!
  • 钱多人傻的事大半比较不靠谱
    老黄牛相对来说心里比较踏实一点,偏财再旺也不过今日镜花,明日水月,像我这种智商大可以暂停了
    按你写的5条来做,大师其实也挺难的。